阁楼

以为写了全世界 一查字数一千五

味(12)[车]

汪远帆梳洗完的时候,凌然正在院子里侍弄花草。不同于昨晚带领团队做方案的她,现在顺毛,眉眼带着笑意,显得格外温柔。


“好香啊~”汪远帆的声音像清脆的银铃。

“睡醒啦?”凌然回过头就愣住了。

“恩,这是什么?”汪远帆蹲在凌然身边,尚未吹干的头发滴滴答答的流着水,身上的沐浴露是凌然最喜欢的味道。

“薄荷”

“你家是在太舒服……”


凌然唇齿之间,也充满了薄荷的味道,来自汪远帆。


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弄得很不好意思,汪远帆红着脸推开凌然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只瞥一眼,汪远帆看过凌然的眼神之后,根本不敢对视“我要去吹头发~”


凌然打横把汪远帆抱起来,走到门口轻轻闩上了院门“不用,免得你一会儿还要再吹一次。


【这里,豪车。

领取方式仍然是私信。

不过领取这一章要说「12」这个编号,以免搞混~】



吃过早饭之后,汪远帆才觉得身上的力气又回来了一点,凌然煮好咖啡轻轻放在桌上,若无其事的坐下“今天,我们理顺一下你的职业规划~”

“恩”

“干嘛,眼神这么复杂”

“没……”汪远帆心虚地喝咖啡。


总不能跟凌然说,我还在回味你刚刚的样子吧!汪远帆只是想想,都要害羞的笑。


凌然是怎样一个人啊,刚才还熊熊烈火,现在居然这么一本正经。


“到底,怎么回事?”凌然始终觉得汪远帆的眼神在搞事情。

汪远帆索性吞下一大口咖啡“没,就是怕你,寂寞~”


凌然反映了几秒钟,然后挑眉大笑“你听到了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
其实,清晨的鸟叫也一样吵醒了汪远帆,只是她迷迷糊糊再想睡过去的时候,听见了门外两个人说话的声音。


当即是生气的,毕竟凌然留了女同事过夜,这种事根本经不起推敲。但是听了听,又觉得凌然至少是问心无愧的,趁着还困就继续睡了。


凌然无奈地笑,她的汪远帆,意外的机灵呢。


“你可以想想看,你日常工作中,最事半功倍,或者做好了最有成就感的部分,是什么?”

“恩……”汪远帆一口口喝着咖啡“做规划吧”

“详细说说”


“比如,你告诉我一个明确的任务,我比较不费力,就能迅速想到先做什么,后作什么,时间线,前后逻辑关系,怎么能呼应上,马上能列计划出来。


在细化这个框架的时候,我也很容易能想到plan B,也通常在替代方案里,加入冒险但是容易出彩的创意。”


看着汪远帆边说眼睛里边放光的样子,凌然觉得她找的路是对的。


“那,再说说你的爱好吧,平时做什么,能让你忘记时间,哪怕做了没有成绩,也愿意花费精力?”


“恩……去图书馆,发现好玩的书。


很奇妙,假如我有工作,就算看一本毫不相关的书,我也能拐几个弯找到一个连接点,然后开始顺着思路想,书也看得比较有效率,工作也通常能搞定!”


“好的,我明白了。”凌然用拳头抵在自己唇边,低头想了想“这样,我帮你规划四到五种不同的职业路径,你再自己选,好吗?”


汪远帆突然有了压力“你规划的这么用心,如果最后我一个都做不好,你会不会对我很失望?”


凌然当然懂她在说什么,轻轻握着她的手“你比我见过的大多数人都通透,所以我从不担心会对你失望。”


汪远帆心下悦然“不是哄我?”

凌然笑得调皮“我当然对你有信心,也当然,就是喜欢哄着你~”


正当两个人笑的甜蜜,突然桌上汪远帆手机屏幕亮了,显示刚刚收到的消息,来自金迪——


“汪责编,我公司还缺一位聪明的特助,很想聘请你,不知道你有没有意向?”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5 )

© 阁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